close
你的,自己的,你自己,朋友,的是

提問: 我很自卑,該怎么辦 問題補充: 我很自卑,我覺得我很難看,我不敢戀愛,我想萬一我有女朋友的話我也會疑神疑鬼,害怕她和異性朋友說話,我知道這樣不好,我也不敢和美女做朋友,我覺得她們會瞧不起我,但是她們又說我還好,也曾經有人喜歡過我,但我就是自卑,我不知道該怎么辦? 医师解答: 這位朋友,或許你的相貌讓你很沒自信,但是請你抬起頭來,照一照鏡子,微笑一下。你會發現你自己并沒有想像的那樣難看。就像樓上一位朋友的回答中所說的一位人物:《巴黎圣母院》中的卡西莫多。或許你不曾看過這部片子或小說,那么我建議你去看一看。因為,卡西莫多是一個非常丑陋的鐘樓怪人,但是一位美麗的女士卻愛上了他。為什么呢?因為卡西莫多雖然外表丑陋,但是內心的善良卻如金子一般閃亮。而贏得美人心的,正是這金子般的內心。因為一個聰明的會知道內心的美高于外在的美。外表終有一天是會慢慢的老去的,真正不變的是內心的美好品質。就像你所說的:“我也不敢和美女做朋友,我覺得她們會瞧不起我,但是她們又說我還好,也曾經有人喜歡過我......”是不是剛好印證了我所說的呢?所以,如果你的內心沒有美好善良的品質,她們又怎么會說你好呢?所以,你真的是:懷中擁著無價的黃金,卻在看著別人手中低廉的黃銅。這位朋友,希望你能知道,上帝在為你關閉一扇窗戶的同時,卻為你打開了另一扇門。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與缺點。或許你的相貌平平,但是你總有自己值得稱頌和驕傲的地方,比如你的某項能力可能會很突出,又或許你的人緣會很好等等。你應當看看自己的優點與長處,卻不要用別人的長處來比自己的短處。那樣潘長江肯定會自卑夠不著籃筐,姚明肯定也會自卑沒有長得一張能夠逗大家開心的可愛的臉了。你說是么?呵呵。所以,這位朋友,你應當鼓起勇氣,大家并沒有因為你的形象而看不起你,是你自己沒有足夠的勇氣,總是看低你自己。拿出些勇氣來,告訴自己,我是最棒的!祝福你!^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e65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