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自己的,注意,并在,就去

提問: 為什么天冷就睡不好? 問題補充: 我睡覺全靠晚上,因為體有殘疾做事吃力,所以對睡眠非常重視。大概在09年以前,冷天經常睡不醒,起夜也不會影響睡覺。但是從去年以來,天一冷(不一定是冬天,比如本地春季以來天氣時冷時熱,很不穩定)睡眠就很難充足,起夜也成了“睡眠殺手”,令我非常苦惱和不解。我自己分析原因如下:我以前讀書除長篇外,不一定非寫讀后感,但從06年制定讀書計劃后,每讀一本書必定寫讀后感,次數比較頻繁了;我的首部長篇歷史小說雖然已完工,但是漏洞很多,在上個月基本修補完了,又發現了新的問題。還有其他原因,但我認為都不是主要的了。因為上述的原因,帶來了煩惱、牽掛,可能影響了神經調節,對睡眠造成了嚴重損害。不知我分析得對不對?又該怎么辦? 2010-04-11 16:18 提高懸賞50分 2010-04-11 15:57 回 云霧 朋友: 您說的睡前洗腳的確有用,但它是違反我長期生活習慣的;加強鍛煉的前提是能睡個好覺,不然連基本鍛煉都談不上;請醫生指導我還沒到那種程度,根據我父親老同事的經歷據說也不能真正起作用。 其余三條都能辦得到,只是對香蕉的作用我有點懷疑。 医师解答: 你自己的分析基本正確但不全面,還應該包括你的生活的不規律和你的飲食調節不夠,還有你的體育和體力的活動或者鍛煉的不足。這就是你失眠的原因。所以,建議你: 1 工作上的事要提的起放的下,心情放松,思想開朗 情緒穩定 樂觀;2 注意養成生活工作的規律性;3 適當加強體力或者體育的活動;4 注意調理飲食,平衡營養,適當吃些香蕉牛奶,幫助睡眠;5 晚睡前心要靜,用熱水泡腳;6 自己調理不過來就去請醫生適當用藥并在醫生指導下進行調理。不久就會好起來的。 祝你早日康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e65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