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理想,的人,我不,是有

提問: 誰能幫我指條明路?我對社會上一些東西很看不慣,很苦惱…怎么辦?一時難以抉擇未來的路,這樣活著太痛苦了 問題補充: 我是學護理的男孩,以前選這個專業主要是抱著某種幻想,覺得將來能夠救死扶傷還不錯,本想學醫的,誰知道陰差陽錯地學了護理!現在我對醫院也比較了解了,我們班同學去省級醫院,有的托關系還要送好多萬才能進去。還有醫院也有一些醫生收紅包的。這些都讓我看不慣,總覺得醫院不是一個光明的地方,我也不想被醫院上級領導壓榨。我現在想考研,但一想到將來要去醫院這樣不光明的地方,就心里難受看不進去書了!社會上就沒有凈土了嗎 医师解答: 這樣的困擾估計很難解決吧,我不知道是否有凈土,但就我所接觸的社會,恐怕比你遇到的這些還黑暗很多,看不慣是因為你還有良知,還有一份做人的堅持,你進入社會就必須得面對這些,我們個人雖然改變不了什么,但我覺得如果你是一個有良知,有責任感的人,那你就做好你自己就行了,記住曾經的那份堅持,做人要有原則,有立場,但也要學會保護自己,你的理想很令人感動,說實話現在有這樣的理想的人太少了,希望你能永遠堅持下去.很支持你繼續學習深造,這樣能更好的實現你的抱負,我明白環境的污濁令你感到難以適應,但你應該樂觀一點,從另一個角度看這個問題,無論環境如何,對你救死扶傷的理想有什么影響嗎?在壞的環境中你仍舊可以盡心的去幫助別人啊,醫院的風氣不好,病人應該是有很大體會的,他們才更希望有高尚道德和高超醫術兼備的醫務人員,如果好的醫生都因為環境等外界因素而選擇逃避,因為風氣不好而使自己受影響,那最后只能形成惡性循環,你的理想和抱負不該被這些外因所打擊,要學會適應,逃避是解決不了問題的,那只會令人意志消沉,甚至會讓人最終被環境所同化,要堅強,自己給自己打氣看不慣的就別看,因為你解決不了,也管不著,你只要盡心盡意的對待你的病人就足夠了.所謂中國人處世的中庸之道要看你如何理解了,中庸并非油滑,虛偽,若能真正體會中庸的含義,那對于你是有莫大好處的,既要修身又要處世,如何處理好其中的關系還需要你細細的體味生活,感悟人生,真誠的希望你能拋開這些困擾,以更加樂觀的心態來面對遇到的問題,別因為環境而氣餒,這不值得,上進心,責任心就是你所應具備并永遠保存的,祝你學習進步,學有所成,堅持自己的理想,你的行為也會給旁人樹立一把標尺,得到別人的尊重,加油啊,雖然你我不相識,但我從心底里支持你,這個社會缺失的太多了,我們都要努力,不放棄不拋棄,呵呵,也為我自己打打氣,我相信你一定會是位好醫生,支持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e65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