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的,你的,曲子,陶醉,我是

提問: 緊張如何克服 問題補充: 我是內向的人 每次上吉他課前都會要求獨奏 我每次都會很緊張 一緊張右手就會不自覺顫抖 無法彈了就更加緊張 我該如何克服。。。。 医师解答: 你不夠自信,上臺前告訴自己我是最棒的,開始時對自己說:我一定行.過程中對自己說,失敗乃成功之母,我只少有膽量上臺演出,這次大不了過不去關,下次我就有了經驗.首先最基本具備的應該是演出前充分的技術準備。常言道“臺上一分鐘,臺下十年功”。“藝高人膽大。如果技術已不是你的擔憂了,那么,心理的準備就不可忽視了。它包括要自信,要有強烈的表演欲,同時,不能患得患失。既然到臺上了就別再把平時該警醒的“彈錯了怎么辦?演砸了怎么辦?”之類的想法再帶進來。要知道:世界末日是不存在的!這次演奏不好,那么下次再來吧!只要自己真正盡力了,問心無愧就行。不要在意聽眾的反應,拋開思緒中所有的雜念,把你的內心音樂完美地呈現給聽眾。還有個小訣竅:其實你也可以想象臺下并沒有所謂的觀眾,你只是像平時在練琴一樣,頭腦里有的只是你對曲子理解的那副景象,只有你對曲子注入的思想感情。這樣,你沒有了任何思想背負,有的只是一種享受,一種自我陶醉,那么你想,你連自己都陶醉了,觀眾能不陶醉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e65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