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不足,功能,就你,我的

提問: 向“懸壺散人”請教:手足冰冷,口很干?這是什么原因 問題補充: 手足冰冷,口很干?這是什么原因我前段時間說我服用了全鹿丸七天,現在停了十多天了。這幾天用蓮心,金銀花泡茶喝。但現在還是手足冰冷,口很干?這是什么原因?應該怎么辦啊。我想改用枸杞泡茶喝,不知道這樣對四肢怕冷有沒有幫助。身體也感覺有點涼,我有低血壓(低60、高90)。有一點耳鳴,有一點腰膝酸軟。 医师解答: 這個問題比較復雜,因為不了解你的具體情況,不好準確的用中醫辨證。單純就你所用過全鹿丸的問題,提出一點看法。在上次的回答里已經說過,全鹿丸適合中老年的腎氣虛衰引起的陽痿早泄等病癥。而年輕人多因不注意生活習慣縱欲過度造成的暫時性腎陽虛的現象不適宜服用全鹿丸,其本質不同,一個是腎的功能虛損衰竭了,另一個是人為造成的暫時性腎虛,而腎的功能還在,只是需要經過一段時間的調理和注意節制性生活就可以恢復的。這當中還要提到我在過去回答的許多問題中的觀點:腎陽虛是功能上的表現不足,而腎陰虛是其物質本質上(陰精不足)的不足。當陰精缺乏時,會影響到腎陽的功能的。這就是陰極必陽,陰陽轉化的道理。進而發展到腎的陰陽兩虛。就你現有的癥狀分析,手足不溫是陽氣不足,不能溫煦四末的表現。而口干,耳鳴是腎陰虛的癥狀。腰酸是腎陰虛陽虛的共同表現(就是說陰虛或陽虛都可能會有腰酸的癥狀)。依照上邊的分析,我的觀點是認為你應該從滋補腎陰著手,比如說服用左歸丸,大補元陰,以達到陰中求陽的目的。暫時先服用7-10天,有何變化再告訴我。再決定下一步的治療。你可以搜索一下我過去回答過的此類問題,那里邊講的很詳細其中的道理。而且,我用此方法治愈了很多與你類似病癥。這里僅供參考。不明白處再發消息給我吧。或留言,我會隨時幫助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e65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