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病人,都有,慢性病,注意到,盒子

提問: 碰到這種情況該怎么辦 問題補充: 我在一家中西醫結合門診上班,老是有病人從外院看的方子叫我看下照這個方子再開幾付,有時病人本人都不來,我要是不開給他,病人要生氣,好像不為他服務一樣,再者醫院利益也受損,開了給他,這個方子又不是我開得,叫我按他的開,我要付責任,要是把他的方子有所變動,病人又不放心,我想問:大家碰到這種情況是怎么辦的? 医师解答: 現在很多醫院都有這項服務,病人或家屬拿處方或吃過的藥盒子到醫院掛個簡易號,請醫生照單開藥,作為便民措施,病人可以不用新版到醫院。這些多數是慢性病。當然,在給予方便的同時,應該注意到藥性,沒有危險性的藥盡管開;不能隨便開或必須看到病人的,就對別人說清楚。一方面對癥下藥,又對病人的安全負責。兩全其美。(yuan_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e65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