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唾液,不良,畸形,反射,口腔

提問: 晚上睡覺會流很多口水 問題補充: 我以前睡覺都挺好的,身體差有關。每次都控制不住要流到被子上。每次流出來我腦子里有意識。有好多次我以為我是起來了并且朝水池里去吐了,可嘴一張時,才發覺還睡著,結果吐在床上,渾身無力,又睡著了,又迷迷糊糊的又要吐,又以為自己起來把口水吐了,但還是在床上,如此,我臨到早上還是渾身軟綿綿的一點力都沒有。好像睡覺是個可怕的事。我以前可是一覺睡到天亮,精神不錯的,請問我該怎么辦是看神經科嗎?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睡覺時流口水,一般由以下因素所致:   一、口腔衛生不良:口腔里的溫度和濕度最適合細菌的繁殖,牙縫和牙面上的食物殘渣或糖類物質的積存,容易發生齲齒、牙周病。這些不良因素有刺激,可造成睡覺時流口水。   二、前牙畸形:這可能由于遺傳因素造成后天不良習慣,如啃指甲、吐舌、咬鉛筆頭等,造成前牙畸形,睡覺流口水。   三、神經調節障礙:唾液分泌的調節完全是神經反射性的,所謂"望梅止渴",就是日常生活中條件反射性唾液分泌的一個例子。所以神經調節發生障礙,也可產生睡覺時流口水的情況。http://bbs.boai.com/info/10041122/775676.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e65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