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的,你的,你自己,有什么,你是

提問: 請心理專家指點一下。 問題補充: 我目前是大一的學生,我總覺得自己的心里有問題,經常失眠,一遇到什么事就很難睡著。這是從高三時開始的,高二的時候我的成績非常的好,可是到了高三的時候,不知怎么搞的,成績總是搞不上,而時間用的是高二的數倍,盡管當時老師將我的成績還好,卻自己不滿足,一直覺得自己應該考得好,慢慢的壓力就很大啦,晚上就是睡不著,就是睡著了也是作一夜夢,第二天照樣精神不好。最總我落榜了,我那時的心里,就是不想再讀書了,盡管老是覺得我應該能考到,后來父母姊妹致力勸我,我不能辜負家人的期望,踏上了復讀道路,那一年過的很艱辛,幾乎夜夜失眠,成績也是老樣子,還好剛上了個二本線。老師還是很失望,老師認為我會考上重本的。總之到目前為止都沒睡過好覺了,還是夜夜做夢,總覺得時間不夠,可是記得我高二的時候,睡覺的時間差不多啊,可卻第二天早上精神抖擻。做事有勁。可現在恰恰相反,就是有足夠的時間,我睡在床上也睡不著,起來之后精神依然不好,現在搞得我對未來害怕起來,一遇到自己做事不好時,就怪自己沒能好好的睡覺,覺得自己的心理有問題,好像自己比別人差。覺得目前的思維,也很差。也不想思考。反正什么都怪罪沒睡好覺。我該怎么辦?我不想這樣過一生。求求大家啦。可能我講的不是很明白,擾大家多費神。 医师解答: 順其自然。 不要刻意去注意這種狀態了。 出現這種情況呢,那是因為焦慮。學習負擔過大。神經緊繃,你自己沒有注意條件,思維自然會出現混亂。潛意識會自己找一個發泄口。你自己發現了自己的不正常。自然會特別關注。認為自己有什么問題嘍,有什么病嘍。這個是正常的心理思維。 就是在混亂的思維狀態下的病態放松。我覺得是一種病態發泄。不知道醫學上怎么說。 人的大腦是臺超級電腦。如果出現不正常,會告訴我們的。所以你也想它恢復正常。于是開始琢磨是怎么回事。可是越琢磨呢,越是搞不明白。學習的壓力,學習的枯燥,會讓人產生逃避的感覺。潛意識也會給你下達這個指令。所以一旦浮躁的時候,總是認為解決這個心理問題才是最最關鍵的。結果呢,學習的時候,根本沒有辦法靜心。你學習下降,根源在于: 你的精力分散,沒有集中在學習上。 人們為了想清楚今天為什么失眠,結果又一次失眠了。 如果不懂心理學不要去碰這個問題,最好找心理醫師聊聊,或者找朋友談心。你顧慮誰,你可以找誰。當你放下顧慮的時候,你就放松了。神經自然恢復嘍。 高考失敗的打擊,你想有人理解你,對不對,父母,老師不理解,親戚朋友也不理解。對不對。你也不想解釋,因為怕他們說你找失敗的借口。這些啊,都是你自己想象的。傻小子(感覺你是男孩,別告訴你是女孩哈,呵呵)。 有什么擔憂呢,最好跟你在乎的人聊聊。這樣可以改善親情關系。也是尋找知己的辦法。 不要在心理存太多東西。所謂君子坦蕩蕩。心里的存貨越多,越沒有快樂的。人生短暫,與其苦著臉忍受,不然笑著面對。生活是美好的。你可以看看,面對夕陽,你看到什么?夕陽無限好對吧。雖然短暫,不過,那種美是有的。人生也是這樣。 轉過身來,你看到自己的樣子。感覺很悲傷,滄桑吧。 換過角度想吧! 建議:1、放下思想包袱。跟父母聊聊。 跟值得交往的朋友談談,甚至老師談談。不要一個人去面對。如果能處理好。你自己早處理好嘍。如果一直改善不了。高中什么樣,大學你還是什么樣。現在還來得及的。說出來,你會覺得放松很多的。失敗呢,要勇敢的面對。要有這種勇氣。一次兩次失敗就把你打敗了。那就太糟糕了。失敗反應出你的弱點。為什么不去改善。而是去擔心別人會因為你的失敗看不起你呢。你是為自己的人生而努力的。沒有必要去討好別人。說直白點。真正有能力的人,都是努力做好自己的。無視別人的。好的聽,不好的當沒看見,沒有聽見。 誰人背后無人說呢?是不是。2、睡不著不要刻意去睡。做夢很正常啊。不是沒有精神啊什么的。當你在追求什么的時候。即便每天睡3個小時,也一樣精神抖擻的。只是,你在自我催眠。覺得自己很累。再有這種思想狀態的時候。要去打斷它。可以做點你喜歡的事。一般,我有什么煩惱的時候,我會思考根源。思考不出來,我就打斷的。或是看書,或是寫書法,或是創造小說。反正不讓自己的思維陷一種誤區。那太浪費時間。甚至有時候半夜爬起來鍛煉身體,學拉丁舞啊,學外語歌曲啊,看吉他琴譜啊。研究怎么弄好啊。 我只是想告訴你。做事要專注。我女朋友初中都沒有畢業。自學平面設計。軟件操作能力,我自嘆不如。有時候我想哦。我們這些讀到大本的,是不是因為條件太好了。所以一點不努力呢?沒有機會讀書的反而學得超好。 人應該珍惜自己現有的。 把精力收回來吧。你沒有那么嬌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e65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